好,我終於要來補這一篇了。

  非常臨時的行程,原本這天我是打算先去台灣漫畫節再參加個同志遊行的,就在前二天的晚上,被噗浪河道上的紀念品照生火,星期五才在那邊了解活動及規劃行程,星期六一早就衝了!

  人潮真不是蓋的!原本打算搭捷運轉接駁車,出捷運站一看,隊伍排超長!好不容易走到隊伍尾,估算了一下可以搭上車的時間,算了,我還是搭公車吧。當然公車也是班班爆滿,硬擠上去也只能站在門邊,車門開時腳還被夾到了,在白色的球鞋上留下明顯的黑色痕跡。距離大門最近的兩個接待處不意外地地圖已被拿完,我走到接待處C才拿到地圖,先悠閒地補了個肉包當第二頓早餐,才慢慢地沿著數理大道開始集戳。其實各個館區也有放地圖,在接待處沒拿到地圖的人也不用太擔心,後來我也看到有人拿影印版的。

IMG_2563.JPG

  話說我覺得中研院院區開放的活動頁面還是寫得不太清楚,不是很懂兌換紀念品的戳記要怎麼集?實際走一下才知道只要到有開放的館裡給工作人員蓋章就可以,不用參加活動或是挑戰什麼的。雖然是這樣,我覺得16個章也太多了,只能走馬看花或甚至蓋個章就走,並沒有時間好好參觀每個院所和展覽,而且人潮實在超多!很多我有興趣的展雖然走進去了但還是什麼都看不到,也許擠一下或等一下就可以,但因為我的目標是紀念品所以快速放棄。一天下來,我少數有認真逛的只有胡適紀念館和歷史文物陳列館,而想聽的演講也因為人太多根本擠不進去。我好弱。

  說一下胡適紀念館吧。會走進去,是因為蓋完章後,館員說簽到有送紀念品,簽完拿到筆記本,想說就進去看一下吧。裡面展示了非常多文物,也有詳細的解說,為了趕著集戳我只看了一個展廳,但覺得規劃很不錯。

筆記本
IMG_2641.JPG

內頁有胡適筆墨
IMG_2642.JPG

還穿插了文物介紹XD
IMG_2643.JPG

  十一點出頭,我在黑洞主題特展蓋好了最後一個章。坐下來拿出手機想再規劃一下接下來的行程,發現網路完全跑不動orz 也許明年中研院辦活動時要請各家電信出動基地台車了。對了,特展區的地圖畫得很可愛呢!很想看汲取知識區的介紹,但人好多擠不過去orz 

IMG_2564.JPG IMG_2632.JPG

門口是熱門拍照景點
IMG_2565.JPG

  離開特展區打算先用個餐,左看右晃才挑了個三寶飯坐在學術活動中心前吃。吃完想說去紀念品兌換處看一下,沒想到一看不得了,才十二點出頭,排隊隊伍已經從基因體研究中心排到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前了!後悔沒買了便當直接在這兒坐著邊排邊吃。於是只好跟著一起排,我原先是想說一點再來排的。覺得應該會發號碼牌而不是讓我們排二個小時吧?幸好真的有發。我拿到了1004號,不算太後面。

  想回去看看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的成果展示,人依舊多到我完全無法看到海報上的字。移動到動物標本館內坐著休息,走了一上午腳酸得要命。然後到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看了一下「冷戰遺產:黑貓中隊高空偵照下的故事」,準備開始領紀念品。果然又排起了隊XD 還好隊伍前進很快,不到十分便拿到了杯子。想趕回去聽「超級英雄的奇幻政治思想世」演講,場地爆了,放棄。

秀一下好不容易拿到的杯子
IMG_2634.JPG

IMG_2635.JPG

IMG_2636.JPG

好看!
IMG_2637.JPG

  打算看個「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便回家。到了歷史文物陳列館,發現地下一樓還有「觀天」數位典藏探索活動,開心地參加了。分四關,完成可以抽獎或參加DIY活動,我選擇抽獎,抽到了紙膠帶。一旁還有「尋找院內驚寶藏」的活動,順利拿到了明信片和資料夾。

活動用紙
IMG_2644.JPG

活動道具,可剪開當書籤
IMG_2645.JPG

資料夾
IMG_2646.JPG
IMG_2647.JPG

明信片
IMG_2648.JPG

背面還有介紹,很用心!
IMG_2649.JPG

紙膠帶
IMG_2651.JPG

  回到一樓,先買了個紋身貼紙,開始逛展,逛到不想離開!媽媽我可以住在這兒嗎?!東西好多!好美!介紹也好詳細,我好愛呀!大堆!對東周和青銅器有興趣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啊!照片很多就請自行移駕到相簿看吧,這裡就不占版面了。

紋身貼紙,紋路超美!
IMG_2652.JPG

直接一個房間舖滿整個地面和牆壁超震撼!
IMG_2585.JPG
IMG_2586.JPG

  逛到腳實在酸到不行才戀戀不捨地離開,原來想提早離開和人潮錯開的計畫也泡湯了。一樣是擠到爆的公車,不同的是我這次直接搭到捷運市府站換搭公車回家,南港展覽館站應該爆了吧XD

  結論:順利拿到紀念品,但覺得這規劃有些可惜。想拿到紀念品,就無法好好逛院區;想好好逛院區,大概無法拿到紀念品,難兩全啊~ 以及,人真的好多啊(攤平)。

大合照
IMG_2631.JPG

紀念一下
IMG_26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nki324 的頭像
    zenki324

    希露因的天空

    zen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