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自己這幾個月沉迷韓漫及條漫留個記錄。

    去年因為《全知讀者視角》的小說要上市了,許多人說可以先看條漫了解是否合自己胃口,於是我看起了Line webtoon,然後就一路沉下去了。幾個月後,又看起了Kakao webtooon,整個被條漫綁架。

    先介紹Line webtoon,追漫非常方便,不論有沒有帳號都可以輕鬆看漫畫,網頁和APP用起來都十分方便。連載中的作品除了搶先看的話次可用金幣購買,其餘話次皆可免費觀看,所以追起作品來可以看得非常過癮。已完結作品有些會轉成追漫券模式,可以用每天更新的追漫券一天在APP上看一話,而且用追漫券的話次十四天內都可看,或是用金幣購買話次。作品主要是晚上十點更新,有些會九點更新,追漫券也是晚上十點更新。有些話次會搭配音樂,建議搭配閱讀。

    Kakao webtooon比較麻煩,一定要有帳號,不然只能看免費話次。而像我用apple ID登入,無法在網頁和APP同時登入,其他登入方式我不清楚是否有一樣的問題。每部作品頭幾話可免費閱讀,有幾話不一定,之後的話次須使用閱讀券觀看,閱讀券分為倒數免費券、借閱券和收藏券,以及禮物盒裡的免費閱讀券。倒數免費券每部作品倒數時間不一定,從每十二小時、每天、每三天到每七天一張倒數免費券不等,用券的話次可以看三天,而且倒數免費券一定要用掉之後才會開始新的倒數。借閱券和收藏券須先購買金幣、再用金幣購買。一張借閱券300金幣,買在哪部作品就只能在該作品上使用,可借閱365天。一張收藏券500金幣,一樣,買在哪部作品就只能在該作品上使用,可以直接買斷該話次,買了就一直可以閱讀該話次。用禮物盒裡的免費閱讀券閱讀的話次可以看三天。

    Kakao不時會有活動可以獲得免費金幣,但這些活動越來越少了。用購買的金幣買的借閱券和收藏券可以退回成金幣,但要注意金幣的使用期限,免費金幣使用後不能退。另外,連載中作品的最新話次和已完結作品的最後幾話無法使用倒數免費券,一定要用借閱券或收藏券,或是禮物盒裡的免費閱讀券。連載中作品的最新話次為五話或七話不等,已完結作品的最後幾話大約是十話,但也不一定。作品在晚上十點更新。簡單地說,Kakao webtooon的規則比較複雜,比較不好上手。另外,使用過倒數免費券的作品一定會出現在通知的「倒數免費」中,無法刪除,對於棄追作品和追完的已完結作品十分不便。

    在不花錢的前提下,Line webtoon很適合一次追長篇作品,特別是未開啟追漫券模式的作品,可以看得非常爽。Kakao webtooon則要每天追,才能看到盡可能多的話次。所以我現在大概就是每天看Kakao webtooon,有時間看一下Line webtoon,或是累積許多話次再一次看。

    下面推薦我喜歡的作品!

├ Line webtoon作品 ┤

全知讀者視角》【連載中】
    當然要先推這部呀!主角閱讀的網路小說成為現實,主角要努力在這個世界裡活下去。作畫、劇情和角色都超讚,大推!

北投女巫》【追漫券】和《北投女巫2:魅惑魔法》【已完結】
    台灣作者的作品,非常本土!第一季聚焦在女巫和白團的對抗,第二季則是和統一功德教會對抗。角色很生動,作畫很特別會用上色和沒上色來對比,我特別喜歡第一季的第30話:光明,畫面美到會有些VR暈XD 作者還超會埋伏筆,第一季第20話:預知夢一路劇透到第二季,超厲害!第二季結尾明顯告知會有第三季,我超期待!另外大推粉絲製作的偽OP和〈直男我愛你〉,我很早就知道這部作品,但直到看了偽OP才開紿看條漫XD

格鬥實況》【連載中】
    主角偶然發現自己可以透過直播格鬥的實況來賺錢,於是當起以格鬥為主題的直播主。在「格鬥」和「實況」這兩個主題上都表演得很好,角色各有特色,劇情目前進入收尾階段,我期待伏筆揭曉。

泛濫》【已完結】
    我對含有「時間旅行」元素的作品有特別偏好。這部雖然作畫普通,翻譯常常有問題,但劇情很讚!伏筆揭曉時讓人讚嘆,首尾呼應得很讚,作者根本從預告的第一個畫面就開始埋梗了。

星咒之絆》【停更】
    台灣作者,美漫風格,故事有趣,畫風超美!

廢皇子的神祕愛人》【連載中】
    作品名稱翻得很差,會讓人以為是戀愛漫,雖然還是有戀愛線,但其實更像是RPG組團打怪的奇幻漫。原名似乎應該是《如拂過枯技上的風》,搭配標題的變化和第43話,非常有意境。

├ Kakao webtooon ┤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連載中】
    主角穿越成了正在玩的乙女遊戲困難模式的女主角,要努力在動不動就死掉的遊戲裡存活下來。設定超讚!畫風很美。我愛二哥>///<好想看小說!

今生我來當家主》【連載中】
    主角穿越又重生,努力要在今生當上家主,改變自己及家族的命運。畫風很美,故事很讚。

如蝶翩翩》【已完結】
    追求芭蕾夢的爺爺,遇上對人生迷惘的少年,兩人交織出的故事。很感人,有改編成Netflix影集,台灣也有出實體書,但不包含番外,番外須使用借閱券、收藏券或禮物盒裡的免費閱讀券觀看。

魔女的新生——艾芙妮》【連載中】
    在男尊女卑的國家裡,被人稱為「魔女」的艾芙妮,因大公擔任她的監護人而獲釋,在大公的教導下,準備撼動整個國家。故事劇情很棒,畫面有時如電影運鏡一般,非常棒!

Dr. Brain》【季完結】
    畫風很有特色的科幻作品,走懸疑推理風,故事很吸引人。有改編為Apple TV+影集。

卯真傳》【連載中】
    畫風很特別的奇幻故事,劇情和畫面常震撼人,人與人的情感則常感到無可奈何。

    還有很多很不錯的作品,但因為我的進度還停留在很前面而無法下評論。韓漫大多從小說改編,所以劇情多有保證。條漫非常適合手機,追漫十分方便,我大概會繼續沉迷吧,起碼每個星期一定要看《全知讀者視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