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推薦一些我常聽的古風歌曲~

前幾篇有寫過的《錦鯉抄》就不提了,很好聽!

有些偷渡視頻的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首先是軒轅劍陸的主題曲:《千年醉》

老實說雖然我很喜歡《比翼》,但軒轅劍目前所有的真人演唱歌曲中我覺得最好聽的是這一首,

而且歌詞和遊戲內容環環相扣,搭配劇情服用更佳!

和另一首軒陸主題曲:《鳳凌長空》合起來就是妥妥的片頭、片尾曲,完成度非常高。

 

張杰的《天下》

當初只是想找連續劇神話中的插曲《美麗的神話》的MV來回味一下意外翻到了這首,

歌詞的江山美人感和MV畫面非常地搭,整曲ABCBCCA的循環模式我之前從沒見過,

A和BC段的曲風差異很大卻搭配得很好,韻也押得很漂亮,

當然我之前從沒想過這首歌和錘基會那麼搭>///<

 

《一眼萬年》

這首似乎是連續劇天外飛仙的配樂?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只MV,後來也因此玩了仙三外傳問情篇XD

順便吐槽一句,許多畫面和我想像中的遊戲內容差異好大啊XD

 

提到仙劍讓我插播一曲,仙三連續劇的配樂《此生不換》

這首根本是長卿和紫萱三生三世的寫照啊QQ

我覺得連續劇對長卿和紫萱的三世情緣描寫得比遊戲好、更深刻!

 

《蘭若詞》

偶然在書上看到的曲子,歌詞中的:

為我逆天有何不可 你總該記得 曾經為情所惑

凡人總難捨 愛過恨過也就罷了

偏要回頭動了心魔 這千年寂寞 奈了紅塵幾何

剩一世無雙的你仍眷戀著我

配上女主角回眸、男主角動心,讓我印象深刻,就找到這首歌來聽了~

 

《華胥引》

小說華胥引的同名歌曲,我是先看了書才聽到這首歌,

覺得這首歌主要是寫男女主角吧!副歌重覆過多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手掌心》

我同樣沒有看過蘭陵王,但當時這部戲太紅、四處聽得到這首歌,

導致我終於在某一次被歌詞中的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給戳到了。

是說這首歌我唱到後來都在腦補火鳳燎原裡的火孟,一整個合>"<

  

《愛的供養》

我同樣沒看過宮鎖心玉,是我某次看古劍的同人MV聽到這首歌的,

MV不怎麼樣,歌我倒覺得很好聽,發現還有兩種版本,楊冪的女版和何晟銘的男版,

我覺得何晟銘唱得比較好聽,所以是學男版。

我最喜歡最後一段歌詞:

「我用盡一生一世來給你供養 人世間有太多煩惱要忘

苦海中飄盪著你那舊時的模樣 一回頭發現早已踏出了紅塵萬丈」

 

劉德華的《悟》

電影新少林寺的主題曲及片尾曲,好聽到我家三個人都聽完歌才離開電影院XD

很有蟬意的一首歌,同時間聽到了上首歌,對我來說兩首是同一類。

 

然後我要私心推一下周杰倫的《青花瓷》

我是研究所時和同學唱KTV時聽到這首歌,驚為天人!

歌詞、旋律和MV全是我的菜!也是到這時我才正式認識了周杰倫。

其他像是《髮如雪》、《天涯過客》也是很棒的古風歌曲。

 

老歌的部分讓我推一首《刀劍如夢》

似乎是某版倚天暑龍記的主題曲?我也是看某只古劍同人MV時聽到這首歌。

歌詞雖然一直重覆,但很有氣勢!

其他如《得意的笑》、《一代女皇》、《凡人歌》都是不錯的古風老歌。

 

最後我要推貳嬸的《悟空》

請關彈幕,如果不想被嚇到的話。

作者因為大話西遊有感而寫了這首歌,但和大聖歸來也超配啊QAQ

貳嬸似乎也是唱古風歌曲的歌手,有空再多找找他的歌來聽。

 

最後的最後我要放一首和古風沒有關係、但我三不五時就會找來看的MV: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_周星馳》

原作者對周星馳一定是真愛!!我現在即使去唱KTV點這首歌眼前浮現的都是這只MV T.T

最愛的一段是「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加後面旋律QAQ

但最哭的一段是「能不能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nki324 的頭像
    zenki324

    希露因的天空

    zen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