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認識東川篤哉是在博客來上隨意買了《推理要在晚餐後》,驚為天人!

小說很幽默有趣,讀起來很輕鬆,卻是本格推理,

在偵探揭開謎底之前,所以線索都已放在你面前,端看你是否能自己看穿真相。

毒舌的影山、欠缺常識的大小姐麗子、根本少根筋的風祭警部,三個人串起了系列作。

後來又改編成日劇、進一步出了特別篇和電影,都非常好看!

個人認為日劇比小說又更好看,對角色的描寫和塑造更豐滿,而且兇手和小說不完全相同,

許多改編後更感人,不用擔心看過小說就會失去樂趣。

 

後來在圖書館借了《請勿在此丟棄屍體》,才接觸了作者的烏賊川市系列,覺得也不錯,

在那陣子的購物失心瘋下就一次買了《密室的鑰匙借給你》、《朝密室射擊》、

《完全犯罪需要幾隻貓?》這三本,

But... 不知為何《密室的鑰匙借給你》我看得很痛苦,幾乎看不下去的地步orz

雖然後來又買了《不適合交換殺人的夜晚》,但暫時沒繼續看下去,直到幾周前,

順手拿起了《朝密室射擊》,結果就一口氣把三本都看完了XD 看到停不下來XDDD

用不到兩星期吧XDDDDDD 反差之大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XDDDDDDDDDD

不曉得是因為《密室的鑰匙借給你》是作者的處女作、還是我當時心情不好XD

其實這本的"內出血型密室"是推理小說中很經典的類型,時間詭計也很特別,找時間再重看一下好了!

這本還兼具人物介紹的功能,許多以為是配角的人物都是之後持續出現的主角,

雖然當初在《請勿在此丟棄屍體》有看到過,但因年代久遠忘記了XD

在《朝密室射擊》中看到時還想說:咦?你又出現啦?

 

言歸正傳,以下是心得XD

《朝密室射擊》:

因為兩個胡塗警官搞丟了犯人的手槍而鬧出了連續槍擊案,連上集出現過的人物都死了!

很早就鎖定了犯人,但手法我真的一直沒猜透!覺得那塊肉很重要,但真沒想到是這麼用的!

這系列很有趣的一點是,真相並非全是由偵探推理出來的,有時是警官、有時是偵探的助手,

沒有誰特別厲害!

最好笑的則是前一集的證人房東向偵探委託案件、追討自己的房租XD

 

《完全犯罪需要幾隻貓?》:

真是看書長知識,我還真不知道三花貓只有母貓呢!

事隔十年的相似犯罪,當年若不是某警官便宜行事就不會成為懸案了呢(  ̄ c ̄)y▂ξ

犯案手法倒是好猜,反而是犯人和動機難找,原來招財貓消失有這樣的原因在啊~~

最讓我意外的是朱美小姐認同鵜飼是名偵探!我存疑XD

 

《不適合交換殺人的夜晚》:

我以為這案很好猜,畢竟書名都已經把手法寫出來了,看到最後才發現我被作者耍得團團轉啊!!

這時間差太可怕啦!!!三位一體我怎麼猜得到啦!!!這次委託人自己才是偵探啊!!!

我只能說作者安排地太好了,甘拜下風orz

是說沒想到前案的關係人也會再度登場呢,真意外。

 

看完覺得意猶未盡,要不要把《好想趕快成為名偵探》和《我討厭的偵探》買下來呢?

但從我剛從一本書裡發現兩年不見的書籤來看,我還是先消化我的書架吧XD

P.S. 作者另一系列的《魔法使夢見完全犯罪?》也有看過,案件簡單到普通的警察就可解開,但沒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nki324 的頭像
    zenki324

    希露因的天空

    zen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