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很久終於都看完了!覺得很好看!(以下有雷)

首先,我覺得好看程度是二(下)>二(上)>一(上)>一(下)。

高塔領主》和《黯影之子》最大的不同就是視角,《黯影之子》只有主角瓦林單一視角,高塔領主》則多了列娃、芬提斯和黎恩娜共四個視角,讓人看到同時間不同地方發生的事情,使世界觀更寬廣,但也許有人會適應不良吧,覺得風格差異太大,我自己是沒有這個困擾,高塔領主》反而因為多視角而使故事更豐富了,也讓我們更了解其他角色的想法。

一(上)簡單來說就是新兵養成日記,或許有人會覺得故事進展很慢,我卻覺得這裡舖成了很多東西,包含國家世界觀、信仰、黯影、軍團、主角成長歷程和主角的夥伴,作者從頭就埋了很多伏筆,等時候到了才慢慢揭露出來,許多甚至要等到高塔領主才看得出來。而開頭作為引子的維尼爾斯的記錄》,因為是倒敘,更吸引人想繼續看下去,了解主角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下)就幾乎都有打仗了(笑),也一一說明了維尼爾斯的記錄》中瓦林各個稱號的由來。相比(上)我覺得無聊得多,特別是當主角自己都知道自己在打一定會輸的戰役,卻為了某個目的而不得不打,但我們(讀者)卻不知道是什麼目的?!不過為了最後的爆點,安排地是挺好的... 我最開心的是夏琳和瓦林在一起啦(攦花~)!但最後又把她送走了QAQ 最震驚的是登圖斯死了!我以為主角的夥伴有免死金牌orz

當初在噗浪上對一(下)吐槽

看之前還以為高塔領主》不會有維尼爾斯的記錄》了,結果有耶!!而且維尼爾斯還淪為了階下囚、《黯影之子》裡沒多著墨的沃拉瑞帝國正在攻打奧托爾,而奧托爾在女巫的幫助下負隅頑抗,女巫是誰?統一王國又怎麼會落到這個境地?一開頭就吸引人想不停地看下去。四條主線分別帶出了不同的故事,而之中還潛藏著陰謀。藉由聖女之口,說明了「等待者」只有三個,而且三個在故事中都出現了~讓我不解的是沃拉瑞帝國中明顯有很多人的年紀超乎想像,是因為和等待者有約定嗎?還有,我真是小看賈努斯國王了,我原本以為在《黯影之子》最後,他的選擇會是送軍隊來繼續打或是用瓦林換瑪律修斯,結果他的選擇其實是不管瑪律修斯直接接瓦林回來和黎恩娜結婚啊!!!他真正的繼承人是黎恩娜啊!我...完全沒看出來orz 反而是黎恩娜親自破壞了這個佈局,因為她無法眼睜睜看著瑪律修斯死去,我必須承認這讓她在我心中的評價降低了。

黎恩娜真正發揮要等到二(下),逃獄、取得幫助、返回王國,而且越來越霸氣!但最後被陰了是怎麼回事啊XD 可惡,想看第三集!這集也解答了我對奧普倫帝國沒殺瓦林的疑惑,因為瓦林算是幫了他一個大忙!坎尼斯戲份好少,個性也變了好多。諾塔根本人生嬴家XD 在高塔領主》最後,一個城市的危機解除了,但整個王國的危機還要,要怎麼解救整個國家、甚至反攻沃拉瑞帝國,都要等下集了,只是瓦林的黯影被奪走,接下去可沒那麼輕鬆了~(終於沒外掛了XD)

吐槽一下,我就知道索利斯導師沒死!如果他死了我才不信有人可以活著逃出馬波利斯!!另外,原來艾魯修斯你沒死啊XDDDDDD 幸好你和瓦林夠熟,不然你馬上死了我都不意外XD  啊還有,原來傳說中的弓那麼好撿,列娃的幸運值根本MAX XD  

不得不稱讚作者寫得很好,故事流暢有節奏,高潮、緊張的氣氛也掌握得很好,性愛場景不會刻意迴避、描寫直接但不流於色情,看得很舒服,而發起便當也是絕不手軟的QAQ 除了登圖斯,高塔領主》裡第六軍團全滅(!)、有名有姓的也會死,馴獸之人費敏也在救援成功後光榮退役,該領的就會領啊~  但在人物感情描寫的部分就有些弱,《黯影之子》時我完全沒看出黎恩娜喜歡瓦林?!高塔領主》裡列娃和薇麗絲又是何時看對眼的@@  列島之盾是怎麼對黎恩娜心動的??不過除去這三個,其他配角敘述雖短卻不會突兀,特別是簡瑞爾和愛羅拉QQ

最後感謝一下奇幻基地,在二(下)也有放地圖,不然在看一(下)時沒有地圖對照好辛苦啊!特地把一(上)拿出來翻挺麻煩的。

 翻了一下亞馬遜,第三集Queen of Fire 7/7出,奇幻基地則說三(上)大約九月出,我好期待啊>"<

P.S. 血歌三部曲原名是A Raven's Shadow Novel,直譯是渡鴉之影,血歌則是首部曲的名字,奇幻基地在取名時也是煞費苦心呢!

資料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