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台北調,看著借來的天光-太陽花學運攝影集,滿心感動卻說不出來,

只能以自己看過的句子來表達一二: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我沒有抗議;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 希特勒時期 德國牧師 馬丁.尼莫拉

最初是很久以前在PTT上看到有人將這段話當作簽名檔,

看了感觸就很深,政治是治理眾人的事,與全民生活息息相關,

真正的政治家,應該是為人民想、為國家想,不只看眼前、更放眼百年大計,

但台灣的政壇往往只充滿了政客、政治對立,更不見運動家精神。

少數服從多數,何時大家都忘了後面還有一句:多數尊重少數?

而"多數尊重少數"更是民主的基礎,若沒這個前提,又何來"少數服從多數"?

別再以為"政治和我沒有關係"了!三次黑心油風暴還不足以使人看清事實嗎?!

若非政府無能、政府失靈、政府放縱,錯事怎會一再發生?

政治的結果是全民共享的,不會因為你沒投票馬英九就不是你的總統!

還維持中立或冷眼相看的人民醒醒吧!

 

地獄最黑暗的地方,保留給那些在道德存亡之際袖手旁觀的人。

                                                                                              - 但丁

邪惡獲勝的唯一理由,是正義袖手旁觀。

                                                                                              - 龍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nki324 的頭像
    zenki324

    希露因的天空

    zen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