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來寫了!其實二月底就整本看完了,但現在才有時間好好來寫寫心得orz

記得多少寫多少囉!

 

首先,這本有很多黏貼物,是可以撕下來再黏回去的設計!

(小冊子黏在上面)

IMAG7562.jpg

(可以撕下來)

IMAG7559.jpg

(看完整的圖再貼回去)

IMAG7558.jpg  

好貼心的設計啊!不然我原本還在想擋住了怎麼看XD

冊子裡則是服裝設定

IMAG7560.jpg IMAG7561.jpg  

伊迪絲的代表色是金色,不只暗示美國水牛城的富饒,同是也暗喻她對夏普姊弟有如礦場中的金絲雀,以及象徵金錢、財富。夏普家的電梯也設計的如同鳥籠,當她乘坐電梯時就猶如關在籠子裡的金絲雀。

記得在藍光的導演還有提到,伊迪絲睡衣肩膀燈籠袖的大小暗示她對愛情的期待,所以越後面後小。

四位主要角色都有一張角色簡介,介紹人物背景,其中提到伊迪絲的初吻給了艾倫,但她並沒有愛他,他卻一直對她死心踏地呢(看小說感觸更深)。然後我覺得伊迪絲會為湯瑪斯守寡,艾倫只能單戀到死了XD

湯瑪斯的人物簡介提到他的父母是為了商業利益而結合,是沒有愛的婚姻。帶大他的是保姆Theresa,最親近的則是姊姊露西爾。父親對他而言不論在不在家都是陰影,還曾把他丟在森林裡等死,從此種下露西爾對父親的殺機。看起來在湯瑪斯小時候家裡還挺富裕的,有保姆、家教、佣人、礦工,有次礦坑發生意外,死了很多礦工,露西爾說那些礦工變成了蛾。湯瑪斯非常希望可以離開愛倫戴爾,但在露西爾為他做的一切後,他走不了。

(我好喜歡這張的小媳婦樣>///< 隔壁就是湯瑪斯的人物簡介)

IMAG7541.jpg  

露西爾是全片唯一穿過紅色衣服的人,象徵她是那些鬼的母親。她小時候不被允許和任何人交朋友,只能在花園裡抓昆蟲玩。她最喜歡保姆Theresa,但在一次被母親發現睡在佣人宿舍時,母親直接開除了保姆Theresa,她甚至來不及說再見,並從那一天開始死去。她會被母親鞭打,當家境變差、沒有佣人時,她開始照顧房子,包括屠宰動物(難怪屠刀用得如此順手)。利用烤黏土過程中產生的砷殺了她父親(靠慢性中毒吧我猜)。看來在露西爾殺了母親之後和湯瑪斯有逃跑的,但沒逃遠就被警察找到了。露西爾親手殺了她畸形的孩子。

(藍得又病又美)

IMAG7544.jpg  

湯瑪斯和露西爾穿著父母親的舊衣服,湯瑪斯沒帶新娘回來時就一起睡在主臥室,有新娘時,湯瑪斯則會去露西爾的房間找她。

(導演刻意營造兩人有如雙胞胎,對照在狩獵者裡和克里斯的對比,潔西卡應該墊很高XD)

IMAG7543.jpg  

在介紹愛倫戴爾莊園時,有平面圖,我才發現這家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呢XD 以及原來礦坑那麼深!

(右邊的小冊子是愛倫戴爾莊園的介紹(就是伊迪絲看到的那份XD),最後面是大宅的平面圖)

IMAG7545.jpg IMAG7546.jpg    

對了,電梯是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母親而安裝的,是古老的大宅中唯一的先進物品。

房子裡的壁總重覆出來“FEAR”所組成的圖案,主臥室的椅子也猶如一隻蛾,要把伊迪絲這集蝴蝶吃掉。

IMAG7537.jpg  

另外,同樣的形狀一再出現,例如伊迪絲母親的墓碑,和她再次出現的身形,以及夏普家有鬼出沒的走廊,仍至露西爾窺探伊迪絲和湯瑪斯的鑰匙孔都是一樣的形狀。

夏普家的家徽隱藏了一個骷髏在裡面,立體的家徽看起來超明顯XD 全平面的才會看不出來。

露西爾房間的牆壁是紅色的!這地方怎能讓人不住到發瘋!露西爾有收集昆蟲標本的習慣,也難怪她會收集被害者的頭髮了。

在父母親都過世後,露西爾和湯瑪斯將大部分的東西移到大廳,一半是露西爾的琴房,一半是湯瑪斯的圖畫室。

礦坑就像子宮,是一切誕生的地方,所有的汙濊和秘密也藏於此處。

關於採礦機,導演特別提到當湯瑪斯的鬼魂出現時,他站在採礦機的旁邊,彷彿那是最能表現他意志的地方。

鬼的顏色取決於他們如何死的,紅色是被謀殺且聯想到礦坑。伊迪絲的母親是黑色,因為她死於霍亂(black cholera)。

然後啊,直到我上一次重看藍光,我才發現每個鬼都長得不一樣XD 一開始我以為是伊諾拉的鬼(頭部一個大洞的那個)其實是湯瑪斯的第一任妻子:瑪格麗特。在地上爬的是第二任妻子:帕梅拉,因為她不良於行,移動都靠輪椅,我猜當初在輪椅上向伊迪絲伸手的也是她。抱著孩子出現、長髮飄飄的才是伊諾拉,伊迪絲在花園裡看到的應該也是她。媽媽太好認了不解釋XD 據說三位妻子的鬼都少了左手無名指,原諒我沒看得那麼仔細。湯瑪斯在最後拯救了他自己,他解脫了,他最終做了正確的事救贖了自己,所以他的鬼魂是白色且透明的。可惜針對露西爾的鬼魂就沒有特別說明了。

整體而言這本真的看得好滿足,超值得啊!

然後我要繼續拼小說了XD

--9/11更新
非常lag地發現有這本的展示影片,這裡放一下XD Crimson Peak: The Art of Dark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nki324 的頭像
    zenki324

    希露因的天空

    zen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